小虎的名字是我媽媽取的,因為醫生說可能沒辦法養活,所以想給他取個陽剛一點的名字,希望他能活下去。


當我從醫生手中接過牛奶罐和小小的奶瓶時,我心中掙扎了一下,因為畢竟我宿舍已經有一隻貓了,而且家裡也有一隻貓,如果還要養小虎和小虎的妹妹(當時還活著),是蠻負擔的


那天晚上,從獸醫院回來(醫生說他們也無法容納兩隻剛出生的小貓)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我和媽媽想辦法給他們一個容身之所,避免被螞蟻、蟑螂和老鼠偷襲。


我們把紙箱子裝修了一下,底下鋪上小侄兒的尿片,上面裝上電燈以取暖,箱子底下還用東西隔著,灑上藥,以免老鼠爬上去,就這樣,小虎度過了第一個夜晚,而小虎的妹妹過不了當天晚上,拋下小虎就走了。我跟小虎說:你要代替妹妹活下去。這天是情人節2月14日


或許是小虎的妹妹把生命力給了小虎,他從小,就有高於別隻貓的強壯的吼叫聲及生命力,他的叫聲響測雲霄,讓我不得不從睡夢中醒來,準時4小時餵他一次。


這就是他第一天來我家的經過。




相關連結:


小小和小虎基本資料



貓媽媽日記二---第一次張開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