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先小虎剛帶上來跟小小一起住時,我刻意的將他兩隔離,起先是因為小虎才剛出生,不能洗澡(那時是冬天,怕他會感冒),身上有跳蚤或是一些寄生蟲,怕會跳到小小身上。二來是因為小小有血液寄生蟲,會經由蚊子感染,怕傳染給小虎,所以先把他們隔離。


後來小虎眼睛睜開後,情況較穩定,我就幫他洗澡,並且用紙箱做了一個家給小虎,小小雖然進不去紙箱裡,但是他知道裡面有一隻貓,我偶爾會讓他們兩相見。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小虎太小,小小起先有點怕他,不敢接近,只是去聞一聞,反倒是小虎喜歡追著小小跑,但是小小一直很討厭他似的就跑開了。


一直到小虎長的大一點,大概已經2個月了,小小才開始願意接近小虎(真是任性的傢伙),才開始天天上演打架的戲碼。


那一陣子我的注意力都在小虎身上,而小小本來就不是會表達心中感情的貓,所以我也不知道小小是否吃醋?是否喜歡這個新成員?


現在他們在一起相處也兩年了,小小也已經七歲了,比不上小虎的年輕活力,有時候小虎接近時會兇他,但是有時也會禁不住小虎的挑逗而打架,不過,他們倆兄弟,總算是互相有個伴了。


 


貓媽媽日記六---頻死邊緣的小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