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嚴格來說並不是我的貓


    他是我學姊的貓,在他滿月時,我學姊去把他買回來養,後來學姊出國唸書,就給學姊的妹妹養。


    學姊的妹妹已經有兩隻貓了,小小是新成員,那時候幼小,常常被欺負,吃飯也不能先吃,要等前兩隻吃完才偷偷的跑去吃,上貓沙也是盡快解決,不能輕鬆自在的上。


    而學姊的妹妹實在是太忙,雖然知道這種情形,但是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家,所以也沒辦法解決。


    一年後,學姊回國度暑假,瞭解小小的情形,也知道我想要養貓,就把小小先拖我養一陣子,等他學業結束再還他。


    小小剛來我家時,根本就不像是一隻貓,沒有聲音,也不會跳,一臉的驚恐,跟人也不親。


    我和我室友慢慢跟他玩,陪他,其實他會玩,只是跟人不親近,不喜歡人家抱,也不喜歡人在他身邊呆太久。


    但是,我堅持每天回家都抱他一下,跟他碰完鼻子才放他下來。


    小小喜歡人家陪他吃飯,他會高興的踩踩踩,也會一邊吃飯一邊忽嚕忽嚕的叫,還會一邊吃,一邊央求你摸他的頭,也只有這時候,小小才肯讓人家梳他的毛。


    後來,小小開始會享受生活,會玩逗貓棒,會呆在窗戶旁邊享受夕陽及嘎嘎嘎的威脅路過的鴿子,晚上會睡在我床邊的小沙發,早上六點,準時把我叫起來,因為他要出去上廁所,但是,他還是不喜歡跟人家太親近,總是跟你保持一點距離,保持神秘感。


    有一年學姊回國來看小小,他覺得小小在我家過得很好,雖然他很捨不得,但是學姊還是想讓小小過最好的生活,不想再讓小小換主人了,所以,學姊把小小送給我,而我,就成了小小的養母,一直照顧他到今天,已經有六、七年了。


相關連結:


小小和小虎基本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