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默默耕耘的人總是受不到重視


為何有些只會拍馬屁的人總是步步高升,受到很大的資源


為何上位者總是喜歡我們不喜歡的人


為何有些實話總是說不出口


為何說話總要拐彎抹角


我常常想,我要怎麼對待我下面的人,才不會讓投機份子有機可乘


而要怎麼對待上面的人,才不會被拍馬屁的人擋住視線


更要想想要怎麼對待同輩的人,才不會被競爭掉或被排擠掉


這真的是很深的一門學問,雖然我很想以誠待人,但是真的以誠回應的卻沒幾個。有時候也想作自己就好,管好自己就好,但是管好自己並不表示別人就不會來侵犯你的權利。


難,真難


回頭看看我那兩隻貓,他們心中會不會也在想:我要怎麼對待我的主人,才會今天給我罐頭吃,才會來摸摸我的頭,才會來抱抱我、疼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