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小虎大約一歲的時候,有一天突然大量嘔吐、活動力驟減,


我心中一驚,因為症狀跟小小以前得到血液寄生蟲病一樣的症狀


我心中暗自祈禱小虎不會得病,並且立刻送小虎到獸醫那裡去


果然,獸醫詳細檢查血液過後說是血液寄生蟲,而且已經很嚴重了,腎功能的指數很高,已經急性腎衰竭了,


獸醫師說:他要立刻住院,而且你要有心理準備,很可能會救不回來。


因為小虎的活動力很強,所以可能已經不舒服好幾天了,只是他還是跑來跑去的,讓人看不出來生病了,所以可能真的很不舒服了,才倒在地上都不動


我看著小虎,小虎的眼睛透露出哀怨,不知所措的樣子,我跟他說:你答應我要連你妹妹的份一起活下去的,你千萬不能死喔!


不過我自己連想都不敢想,如果小虎走了的話....那家裡又只剩下小小了,小虎專屬的玩具....他弄壞的東西....不敢再往下想了。


一連好幾天,我白天送小虎去打點滴再去上學,晚上家教完帶他回來(因為住院很貴,而且我也想晚上陪他一下),每次我去接他的時候,看見他在籠子裡縮成一團,眼神裡的害怕及無助就讓我好難過,跟他在家時的小霸王模樣簡直判若兩人。


他看到我來接他時就會站起來,似乎勉強露出微笑般的迎接我,打開籠子後他馬上就攀到我身上,像在要求我說:快帶我回家,我好怕。


平常小虎很皮的,皮到很想把他捏起來揍扁,一旦他生病的時候,又超級捨不得的,很想他可以立刻搗蛋起來,就算是把我便當裡的魚吃掉我也不會生氣....


其實小小也因為血液寄生蟲復發過好幾次(因為蟲蟲會躲在脊髓裡,等待貓咪抵抗力差時再跑出來繁殖),但是沒有像小虎這般嚴重,我又怕小虎復發,所以我決定用中藥給小虎吃。


我研究了好幾天,決定用烏梅丸給小虎吃,在他打點滴幾天之後,食慾慢慢恢復,我把烏梅丸夾在兩層罐頭肉的中間,慢慢的給他吃,他還挺能接受的。


就這樣擔心受怕了幾天之後,小虎再度展現他無窮的生命力,血液報告也正常了,又開始回復年輕小伙子的模樣,又會開始欺負他哥哥了,我也終於放下了一顆心。


在小虎停止去打點滴後,烏梅丸還是持續吃了一段時間,結果小虎一直到現在完全都沒有復發,謝天謝地!果然小虎的妹妹在天之靈有保護小虎。


現在,小虎又是家中的小霸王了!不過,經過這一段,我甘之如飴!!!!


 


貓媽媽日記七---小虎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