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會取這麼憂鬱的名字不是因為他憂鬱的個性.....而是因為他的眼睛是藍色的


當初發現他時,總共有五隻小貓,後來都分送給朋友了


醫生說blue是混到波斯貓,所以才會有藍色的眼睛,比較長及比較軟的毛


Blue還很小的時候也是皮貓一隻,有一次跟我玩的太起勁,從椅子上喵一聲的掉下去後就跑去躲起來,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他出來吃飯才看到他,他一拐一拐的走出來,我和媽媽發覺不妙,馬上帶著他去看醫生,沿途中他一直不安分的喵喵叫,嚇死了!


醫生說他右前肢粉碎性骨折.............幸好他只是一隻小貓,回復力超強,包上石膏,大約兩星期就好了。


Blue和小小差不到幾個月,記得我以前每次過年都會帶小小回高雄,第一次時,我買書研究一下,找到讓兩隻貓咪和平共處的方法(有空再寫給大家看),他們第一次大概習慣了兩天才肯接受對方,第二年時大約半天,第三年時一見面就互相聞屁股了!


而養了小虎之後,小小就不曾回過高雄了,blue一隻貓孤伶伶的待在高雄,沒有人陪他玩,所以他最擅長的就是睡覺,東睡睡,西睡睡,晚也睡,日也睡


我媽對blue很好,會拿東西給他吃,飼料就不用說了,一定有的,人吃的東西從麵包(而且他愛吃芋頭麵包)、香蕉、魚(和各種魚製品,魚鬆之類的),最誇張的,他居然愛吃琉璉,而且我媽還特別買琉璉給他吃!直到我回高雄時下令禁止blue再吃任何人吃的東西!因為對貓不好,但是大家在吃飯時,blue就會用他那慣有的憂鬱的眼神望著你,不時的用哀怨的聲音喵一聲,那種聲音,會讓你心疼到心坎裡,當然,受不了的人就會給他一點甜頭吃!(那個人絕對不是我!我可是對貓實施鐵腕政策的人)


blue真的是三隻貓中最乖巧的一隻,他不會像小小、小虎一樣不埋貓沙,也不會隨便躺在不應該躺的地方,晚上也不會亂叫,又有憂鬱的眼神,他就像是一位王子,很優雅的,安靜的出現在你的身邊(正確的來說,應該是睡在你的身邊),不時的會用憂鬱的眼神看著你,再優雅的睡著.......................


總之,blue是憂鬱王子


 


 


滾滾的滾滾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