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就離我家不遠,但是卻沒去過幾次,


這次過年,陪長輩們去走走,順便看一下澄清湖的變化




步道整理得很乾淨


樹上的枝條,看起來向一隻停在樹上的貓頭鷹




九曲橋










可以租協力車,但是有點貴


還有這種好玩的動物造型車,下次想帶姪子來玩!




好久不見的淡水館,這以前可是我的最愛,每次都要爸爸帶我來看魚


俯瞰大門




鳥園的孔雀


蔣公行館旁的噴水池


蔣公行館旁的秘密隧道,現在外包給廠商做展覽,所以進去還要另外付錢,


裡面的東西真的很新奇,我和長輩們看了都哇哇大叫,


引起工作人員和老闆的注意,而特地跑來解說!(感恩啦!)


超重的防爆門


裡面還有蔣公的廁所!!


這是行館,已經變成住宿的地方了!


 


感想


記得以前的澄清湖臭臭的,而且我們還沒從大門進去過幾次,


因為以前可以從某處偷偷溜進去(當地人的妙招)


對澄清湖最有印象的就是水族館和青年活動中心,


因為以前童子軍就是在那邊露營,有許多國小的回憶都在那邊,


上了國中之後,這是第一次進去澄清湖,


隋著長庚醫院及棒球場的建立,


澄清湖附近的地逐漸被開發,


以前還是荒蕪一片,現在卻林立了許多號稱可以坐擁湖光山色的大樓,


唯一不變的,就是在出口處不遠的小小的麥當勞,


我還記得在那個麥當勞裡,我和童軍的朋友一起吃東西,一起嬉鬧,搞的整層樓都是我們的聲音,而且我們還穿著童軍的衣服,真是一點紀律也沒有!!


 


現在的澄清湖乾淨多,也漂亮多了,


唯一討厭的是要買門票進去!!


 


其他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