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小雨的天氣,


本來今天要跟學長去露營的,


但是因為下雨取消了....


我們抱持著一定要去玩的心態到后里吃上次沒吃到的豬血財豬血湯,


上次去吃榕樹下豬血湯很好吃,本來要再吃豬血財豬血湯的,但是時間太晚,他已經關了


(榕樹下豬血湯的遊記在此)


豬血財只營業到下午一點,客人真的很多,跟榕樹下有的拼


這是我點的豬血綜合湯


我覺得榕樹下的腸子比較新鮮好吃,


至於豬血和湯頭都差不多...



豬血豆腐湯




炒麵,還ok


出完了豬血湯,我們繼續往北走,到泰安的舊車站去



我阿公以前在鐵路局上班,住高雄火車站旁邊的鐵路新村,


所以我以前最常玩的就是跟表弟們到鐵軌去玩(是修理火車的地方,火車不會經過,所以不算危險動作),偶而會看到有人保養火車,我們就會爬上火車去玩,然後被人罵下來~~~


所以我很喜歡火車和火車站,


只要有火車站我就想要去看一下


現在已經沒有火車經過了,跟勝興車站都是一樣的舊山線




舊舊的候車室


月台



本來是大安站,後來才改為泰安站


本來日據時代是木造建築,因為經過大地震有被震壞,所以有修復過




車站的後面有震災紀念碑,


本來我以為是921大地震,但是不是,是1935年的中部大地震,


「當年的地震造成山線鐵路柔腸寸斷,.....花費三年時間才修復完成.....」




火車站外面的商店區,感覺冷冷清清的,今天可是星期六耶!



花樑鋼橋


這是新站的鐵軌,上面寫著后里泰安、護你平安




往泰安新站走,有一家很特別的店在鐵軌旁邊,


本來想進去參觀,但是有人在門口想迎接我們,


因為沒有要消費,所以就在外面瞧瞧就好







離開了泰安車站,天氣漸漸放晴,


我們繼續往北走到三義去,


到了三義天氣已經很好了,


我們到木雕博物館去參觀,




大象!!一定要拍一下摟!



           




看了很多很喜歡的木雕,但是博物館內不能拍照,


展覽很多,逛到很累了,眼睛都快閉上了


我們逛完之後,看了幾家店就回去了!!


 



其他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