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


小小第一次溜出去的時候,是大學時室友搬家回台北的那一晚。


(因為他即將出國唸書,所以我特別難過)


 


我和室友合力將他的所有家當擠進他那小小的小match中,


關上車門,離別依依的說再見之後,


我上樓去,不久之後,我發現小小不見了,


我屋子四處找遍了,就是找不著,我急的像瘋子似的到處亂竄,


 


這時,室友打電話進來說記得繳瓦斯費,


我哭著跟他說小小不見了,


室友說他馬上回來跟我一起找,(嘿嘿!所以我們又多相處了一個晚上)


室友先到管理室去告知,希望有人看到小貓,


我們開始徒步式的一樓一樓找,我往上找,他往下找,


我一直找一直找,一邊找一邊叫,


終於,在13樓的住戶的鞋櫃旁發現了他的蹤跡,


心疼的又抱又親...........


 


之後,小小又趁我開門穿鞋時不注意,偷偷溜出去兩三次,


有一次還是出門時他溜出去,過了幾個鐘頭回家時才發現他不在!


但是,後來慢慢的瞭解我家笨貓的習性之後,我從緊張到自在,


因為,我家那隻超笨貓,居然只會上樓,不會下樓


所以,我只要慢慢的往上找,一定可以發現他在上面的某一個樓層


然後,抱起來先打屁股再說.....


 


不過,我不解的是,像他這麼肥胖的身軀,和慵懶的個性,


是怎麼在這麼短暫的時間通過大門而不被我發現的,


可見,千萬不可以小看家裡的貓咪。


 


相關連結:


小小和小虎基本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