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今天,我才有辦法很平靜的寫下這件事,


小小離開我了~~


他走的倉促,但是也不是沒有預兆,


其實他食慾不好已經有一個月了,


七月初時,他開始吐,而且有拉肚子,


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幫他抽了血,打了針,


血液報告出來說肝功能上升,我看到醫生電腦裡的診斷是腸胃炎~~


那時我以為小小還會跟著我很久很久,


我就跟醫生討論是不是可以順便幫他驗一下有沒有弓漿蟲,


因為我明年要結婚了,怕小小有弓漿蟲對寶寶不好~


我帶了藥之後就回家了,


回家之後,小小不吐了,但是食慾變差了,


懶洋洋的整天睡覺,


當然還是會撒嬌的要我陪他吃飯,但是吃的量很少,


我還以為他不喜歡皇家的飼料(小小很挑食的),


於是我買了他愛吃的希爾斯化毛,還買了很多罐頭,


後來,我發覺他喜歡躲在浴室陰暗的角落,


我懷疑他又生病了,再度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又幫他打針和吃藥,


醫生告訴我小小身上有弓漿蟲,所以又幫他打了弓漿蟲的藥,


這次打針吃藥好像沒效,(這時已經是八月中了),


小小還是食慾不好,還是喜歡待在浴室陰暗的角落,


給他罐頭吃也只吃一點點,


那陣子,我心情非常低落,但是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我甚麼事情都不想做,也不想去上班,也不想打掃洗衣服,


總之情緒低落到不行,


現在回想起來,是不是我的潛意識裡面知道小小要離開了所以很沮喪,


儘管心情不好,那時候絲毫沒有想到小小會離開我,


那時只想到說怎麼這次小小病這麼久,


過了幾天,藥吃完了,小小還是沒有起色,


我跟獸醫說,這次的藥好像沒甚麼作用,小小還是不太吃東西耶!


醫生就說要幫他打點滴,那天是8/24,星期一,醫生叫我晚上再去帶他回家,


星期一晚上,我帶小小回家時,醫生在幫小狗剖腹生產,所以沒有跟我說明甚麼,


只叫小姐傳話說明天還要帶來打點滴,


我帶小小回家後,發現小小好像被打了麻藥一樣行動緩慢,


就像是當初他被結紮時打麻藥一樣,


我在他身邊陪著他,心中想說:醫生給的藥是不是有解熱鎮定的效果呀!不然怎麼會像被打麻藥一樣!


此時小小發出委屈的低吼,我只能跟他說乖乖!!


那是他待在家裡的最後一晚!


 


隔天,星期二早上,我帶他去打點滴,跟醫生說他前一天晚上的情況,


醫生聽了一句話也沒說,只說:我要再驗一次血,你晚上再來帶他,於是我就回家了!


到了十一點多,醫生打電話來,說小小已經尿毒症了,BUN和 creatinine的指數非常高,必須要住院,而且叫我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沒辦法了!


甚麼,小小不是腸胃炎嗎?怎麼會尿毒症,醫生說,貓常常會這樣,不吃不喝就會引發尿毒,而且年紀大的貓病勢會很快!


我馬上跑去看他,小小看到我很委屈的叫了一聲,


我摸摸他,跟他說你一定要好起來,


星期二晚上,我再去看他,醫生說星期三要幫他抽血,


如果降下來還有救,沒降下來就沒辦法了!


星期三,還是沒降下來,


星期四,我去看他兩三次,他都站起來走向我,好像再跟我說他想回家,我看他精神好像不錯,覺得比較放心,醫生驗血說有稍微降下來一點點!


我決定要讓小小吃中藥.....


星期五早上,第一口中藥,中午,第二口中藥....我心中想,小小一定可以好起來,


下午,阿那答跟我說想讓小小轉院,去做腹膜透析術,我很猶豫,不想讓小小這麼痛苦還要動手術,如果他真的時間到了要離開,就應該放手讓他好好的走。


我跟我爸媽說要不要讓小小動手術,我爸的想法跟我一樣,不要讓他痛苦,要幫他皈依,念佛給他聽,時間到了就該放手,


我還是很掙扎,說不定小小手術之後就完全好了,說不定手術之後還是要住院很久,拖很久,說不定手術失敗......好掙扎~


晚上下班後,去餵他第三口中藥,小小的精神變的好差好差,我有點害怕,他很虛弱的看了我一眼,因為獸醫要關門了,不敢待太久,我摸摸他的頭,幫他皈依之後,就離開了!


一走出獸醫院,我就哭了,小小的精神和前一天比差的多了,我好害怕!


回家後,洗完澡,已經過了十二點,8/29,凌晨12:25分,電話響了,


我一拿起電話看到來電顯示,是獸醫打來的,


我愣了一下,第一個想法就是想逃避,不想接,


過了一兩秒,接起電話,


醫生說小小剛剛倒下去了,走了~~


我忍住悲傷,打電話問爸爸我該做甚麼,幫他皈依,叫他要跟著菩薩走,不要再墮入三惡道,


到獸醫院,我一樣忍住不哭,不想讓小小走不掉,


只剩軀體的小小,看起來有點可怕,


眼睛半閉,瞬膜有一半蓋起來,嘴巴開開的,


仔細看好像還是在呼吸耶!


跟他說了幾句話之後,醫生教我不要太難過,


我簽了寵物樂園的條子將他送去火化,


本來想幫醫生把小小放到箱子裡


但是我怕我崩潰而作罷,


我謝過醫生就走了,


回到車上,打電話給阿那達時我才哭出來!


................


不能哭不能哭!小小已經離開畜生道,以後一定會好好的!


小小!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小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